20120201014927818

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?  轉載於【群益投信 市場新訊

「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」是近期非常熱門的一本書,有人覺得用了長皮夾就能變成有錢人的概念很瞎,也有人說他認識的有錢人根本不用帶皮夾,引發了廣大的熱烈討論。

其實作者想傳達的重點不在於應該使用多漂亮體面的長皮夾,而是藉此提醒讀者重新檢視自己「看待金錢的態度」,也就是金錢觀。

許多有錢人不只對於皮夾講究,對於內容物的擺放也是非常的要求,名片、集點卡及發票絕不放在皮夾內,只放乾淨漂亮的鈔票,或是鈔票一定要整理成同向同類...等。

這些看似龜毛的習慣都說明了一件事,就是有錢人對於金錢強烈的重視。

當他們從錢包拿出錢時,總先思考這筆錢是「消費」、「浪費」還是「投資」。「消費」代表錢花出去能獲得等值的商品或回饋,但沒有增值的效果;「浪費」則是花了錢卻無所得,未來也不會產生任何增值;錢花在「投資」上,雖然無法立即獲得與付出相等的價值物,但將來可能產生回報或增值。

反觀自己,對於小錢你還是毫不在意就把它花掉嗎?這樣的態度對照有錢人謹慎的金錢觀,一消一漲之間讓你距離有錢人又更加的遙遠,面對物價飛漲的低利時代,就算是只有小錢的你,更應該建立自己的「長皮夾」理財術。

【長皮夾理財術】
 節流:每兩天就檢視一次自己的皮夾,清空發票及用不到的會員卡、集點卡,避免為了想累積點數就買下不需要的東西,而常常被你嫌重所以想盡辦法花掉的多餘零錢,可以趁機拿出來另外集中,無形中也可能滾出一筆可觀的小錢,把金錢的浪費降到最低。

 開源:別因為錢小就不投資,每個月3千元就可以運用基金定期定額投資,如果預算再多一點,就可以再進一步靈活因應景氣及自己的風險承受度,同步配置於股票及債券,或是選擇配息型基金,定時讓報酬落袋為安,雖然是小錢,也可能發揮最大的投資效率,累積出大未來!

 


每天早上都會收到群益的電子報

今天這篇還蠻有興趣的~

因為我最近也是換了個長皮夾-請看這篇新小藍開箱文

之前女人我最大也有看到藍心湄教主,

她對於皮夾的重視:皮夾內的鈔票一定是在同向同面~皮夾內絕對不會放發票和集點卡~

這真的是種對錢的態度~

不需要長皮夾,只要是自己喜歡的款式、讓錢住得舒服,不要髒髒的爛爛的~

小朋友一定是大把的進來~然後跟你說:我要去銀行/郵局/股市/基金住

 

 

 

miu 

<題外話>

柚子貓不喜歡LV把大大的logo秀出來~

我喜歡低調又是內行人識貨的好東西^^像miu miu我就很喜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