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  

挖我們的營養師(右邊)懷孕七個月~體重才增加5公斤

營養師有強調寶寶很健康,

懷孕過程主要是補充均衡營養給寶寶

而不是大吃特吃反而胖到媽媽本身~~

我還有特別請教營養師懷孕怎麼吃耶...(不是我要準備啦!)

 

還好這次的課有報名~真的是爆滿啊

17  

看來大家都很怕過年吃太多身材大走樣

 

01  

過年一定要大魚大肉兼零食~~不胖才奇怪

02  

這個佛跳牆我有嚇到~~~~

太可怕了啦!!!沒想到越好吃熱量跟膽固醇越驚人....

尤其是鈉含量,小小一鍋竟然這麼高

營養師說成人一天鈉基本攝取量是:1200毫克

 

  03  

哇哇哇~~東坡肉1片400大卡...這樣是要跑步幾分鐘才能消耗掉啊???

 

 04  

沒想到薑母鴨比麻辣鍋還油~~~因為有酒...湯又好喝

麻辣鍋太辣一般人不喝湯...湯真的是油脂大精華  

 

05  

難怪麻辣鍋要配飲料喝,太鹹啦~不是因為辣所以口乾

06  

過年圍爐吃鍋,怕胖的朋友可以選擇較健康的蔬菜鍋,或是一般高湯、番茄鍋海鮮鍋湯底

還好我現在澱粉類不能吃太多~有吃飯其他主食類就不吃,像我很愛吃芋頭、玉米跟豬血糕~有吃這些我就不吃飯..

(營養師還說豬血糕兩手指大的兩塊=半碗飯的熱量)這些不起眼的東西原來熱量這麼驚人

 

07  

最恐怖的是酒類飲料~~~

天吶...不是說睡前喝紅酒可以瘦身嗎??難道只是促進血液循環?還是酒商的陰謀><

難怪愛喝啤酒的老爸~~啤酒肚這...麼大XDDD

是因為酒精會被身體轉化為脂肪,

(你瞧瞧法國鵝肝為啥這麼美味?可愛的鵝每天都被灌酒啊...那就是大家熟悉的脂肪肝)

 

 08

 我有注意喔~像柚子貓一樣的糖尿病患者或是慢性病的患者

平常飲食就不能太重鹹,過年也是喔!

想吃就吃一點點,不要過量..血糖每天都要測量至少2次

09  

柚子貓每天都會量體重(營養師也是耶)

每天量體重的原因是,如果今早輕一點,今天就可以多吃一點點

如果體重多了一些些,這幾天飲食

就要稍微節制,或是再多做運動

這樣才能讓體態保持在最好的狀態!!!!

 

10

只要一到冬天~天氣稍微冷一點

就會想吃熱熱的鍋,或是炸得酥酥的薯條雞排

柚子貓也是人,也是會有口腹之慾的~~~

在知道要吃大餐之前,一定會先吃上兩顆的甲殼素...

為啥一定會吃???

一方面每次吃甲殼素,餐後兩小時一定會排個便....讓我覺得真的是有效啊!

另一方面當然是安心用!!!都說能阻斷油脂吸收ㄇㄟ~

 

11  

常聽到節目說:身體每天要有進有出才會健康,皮膚才會水噹噹

厚我一天沒去大號心情就很差了~何況是三四天沒有的人!!!

所以每天纖維素的攝取量就很重要了~

12  

還有水果也是不錯!但是台灣的農業真是太發達啦!!!

水果都很甜呢~~半個橘子就60大卡了

最好的是芭樂番茄和蘋果~奇異果也不錯...這幾樣糖尿病的柚子貓常吃...

不過都是當餐與餐中間的點心,每次的量大概是芭樂1/4片,大番茄一個(這好像是算蔬菜??)

蘋果半個,奇異果一個(果肉是綠的那種,係金ㄟ太甜了)

而冬天我是不太吃水果的,我的體質偏寒...要應景吃過年的橘子,大概也是一半的量~

總之有吃正餐想吃水果,正餐的澱粉就不會吃太多

若是想攝取維他命C,新鮮的檸檬汁+溫水是最天然的^^

不然就是來一顆Lifeoff發泡錠~或是兩匙膠原蛋白美顏飲,既提神又能美白....

 

而加工食品最怕的就是鹽分

吃太重鹹,或是水喝不夠,很容易水腫....

這是身體裡的鉀鈉不平衡~~但是香腸臘肉好好吃怎麼辦???

就補充神奇的細喜錠吧~~~

 

 13  

挖~~~咧~~~過年必備的開心果、杏仁果、蜜汁腰果、花生....100公克就要600大卡~~

那不就一個便當的量嗎???

我平常就在吃了耶><難怪瘦不了....一天吃一把的堅果就可以囉!!!

堅果是很好的油脂,裡面有不飽和脂肪酸,

但不能吃過量喔!尤其是過年大家會喝茶聊天看電視...不知不覺一大包的杏仁果就消失在自己的肚子裡啦~

就變成鮪魚肚了XDD

 

還有精緻小巧的麻花捲,送禮超讚的鳳梨酥!!!

吃兩塊大概100公克,也是一個便當的熱量啦><

可是吃這樣一點也不飽啊~~~~除非...不吃其他的食物啦!!!!

 

14

魷魚絲也是隱形的殺手耶~~

還有我最愛的海苔....NO~~~~我已經安排好這幾天去後火車站採購一番了耶....

看來我這過年一天只能吃一餐~晚上吃零食啦(我真的是愛吃鬼)

15  

最後營養師有教我們怎麼吃熱量才不會囤積太多~

現代人普遍肥胖都是因為時間到吃東西,而不是餓了才吃

 

維持身材和雕塑一直是柚子貓的志業啊~~

真開心公司有免費的營養課能常去聽^^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