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3509_副本  

之前買的珊瑚菇已經長一輪了  請看快加入養菇的行列吧【珊瑚菇養成】

但是它身邊的秀珍菇卻一直在冬眠

到了過年都不見發孢~~~

本來是放在廚房的櫃子裡

聽從我哥的意見~

還是放回潮濕又溫暖的老地方---廁所

不過我是放廁所的櫃子裡~比較乾淨啦

不會直接吸收我們的香氣

終於~~~

IMAG3933_副本  

耶耶耶~~~~從買回家1/28~2/15冒出頭啦

快三周的時間我等的快發霉啦XD

這麼漫長的等待竟冒出這麼多小芽(其實有點噁心啦)

IMAG3939_副本  

才一天迫不急待長大喔

IMAG3953_副本  

隔天早上~挖好開心吶...比較有香菇的樣子了

IMAG3963_副本  

睡覺前都會偷看一下我的菇菇^^

又長大囉....

IMAG3965_副本

隔天一早~跟我的菇菇打招呼...

它說:請把我吃了吧~~

雖然包裝上寫著:50元硬幣大小時可採收

我還是給他多長了一倍,可是頭頂上的小毛芽卻沒長大好可惜喔!

IMAG3968_副本  

很是漂亮呢!!!

比外面賣的還好看~白白淨淨的真可愛

老媽捨不得硬是放了一天才煮湯喝呢

IMAG3974_副本  

放入過年剩下的佛跳牆一起燉煮

喔~~~真的爆好吃的啦^^沒有外面的香菇味道重

很咕溜~老媽也說很新鮮很嫩呢

 


 

這次秀珍菇培育成功!!!!

心得是---放在廁所準沒錯

 

把枯掉的小毛芽刮除~用塑膠袋封起來等待下一次發芽

P.S這次珊瑚菇有發孢但是不想長大~~~所以沒有放上來...我全刮除了讓它們休養生息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