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3905_副本  

 

又到了三個月回門診的日子

上次是2012年12月底看門診

狀況不錯!糖化血色素6.4

隔一個放縱的過年~

自己心底有數,這次糖化血色素應該不會太好~~~

所以沒有很認真的紀錄每天胰島素的單位量,

量血糖是每天一大早起床,還有睡前~有時不舒服或低血糖感也會再量

但是沒有記錄在電腦上....

一開始我是個很認真的糖尿病病患~

IMAG4060_副本  

這兩年血糖記錄有快10本之多~~~

 

IMAG4061_副本

 

這是2010年確認糖尿病時~一開始用藥控制↑

飲食自我調整期,血糖都是200~300

 

 

IMAG4062_副本  

每天測量血糖一~兩次...每天吃了什麼稍微寫一下

不是說一開始去看哪個內科醫師~以後就要一直固定看這位

要找到一個真的能溝通聽得懂的醫師~會很認真聆聽病患的需求和解答疑問才好!

柚子貓一開始也是換了2個醫師~才找到跟我有緣分的好醫師

 

血糖表_副本  

(這是柚子貓2012年8/15-9/5的血糖值)

本來我沒有把每日血糖值整理給醫師看~這是自己參考來衡量飲食和用藥

後來看了一本書之後,才知道看門診時把每日血糖值提供給醫師是有必要的...

因為抽血報告只有當天空腹或飯後的血糖值~還有近三個月的糖化血色素值可以參考

這樣的數據其實不太夠!如果能提供每日血糖值給醫師參考,更能讓醫師清楚病患是否要增減藥量....

或是稍加調整飲食作息!胰島素要怎麼調整單位量才適當~

給醫師看診不是考試~我知道有些老人家去抽血前一天都不吃飯!還洋洋得意地說那天空腹血糖超好~

阿醫師要看的是糖化血色素(近三個月血糖平均值)~如果真的控制很好...那也不用再吃藥控制啦XDDD

 

有時我血糖也不是很好(可能多吃了或是感冒...)這些都要跟醫師討論原因,才能輕鬆地控制血糖

 

喔~對了!!!我空腹抽血前一晚多吃了點...然後又沒睡好~結果空腹血糖值176

太可怕了~~~我今天自動跟醫師說:過年時吃太多啦!!所以不好

醫師就笑說:你心虛囉!!!!糖化血色素7.0%啦!還好~~~接下來三個月你就好好控制吧...

 


 

 【糖尿病好書介紹】

《糖譜:別怕糖尿病 血糖控制自己來》

博客來介紹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489045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