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4348_副本 

昨兒個參加祥記煉梅的活動~

活動費用150元,可以一邊享用有機梅子製品現場料理,更能學習怎麼用有機梅的產品融入平日的菜色中

  IMAG4342_副本

今兒個要教的就是3道菜+一主食

還有用梅漿番茄汁+梅漿鳳梨番茄汁

IMAG4350_副本_副本  

他們店名叫做-梅,這回事

真是有創意啊~~~~門面擺飾相當古色古香,聽說有附近鄰居以為這是家茶藝館

 

IMAG4352_副本合併  

這家煉梅非常的有名~在台灣經營已經有50年歷史

從日據時代~至今,一直堅持著自家的有機梅園製作生產所有梅子商品

IMAG4349_副本  

我是衝著這個梅糖來的XD雖然我不能吃啦!!!不過是低血糖的好幫手(是說能控制在正常水準就好~高低血糖都不要發生啦)

 

IMAG4346_副本

 今日所需要用到的調味醬汁(從左--素蠔油、黑麻油、苦茶油、梅子醋、梅子漿和紫蘇梅汁)

 

IMAG4347_副本  

琳瑯滿目的商品

 

 IMAG4344_副本_副本  

每個桌子上都有放著新鮮的白色桔梗和小紫花

看了心情真好^^

IMAG4340_副本

開始啦~祥記的歷史沿革

 

IMAG4359梅子飲料  

一開始就給每位來賓梅子醋飲(左圖)

P.S為了環保,在參加活動前有告知來賓自備碗筷和杯子,但我完全忘記杯子這件事,所以只好用這大碗公裝飲料啦><

     主講人還一直說我們很可愛(我帶的碗太大了啦)

右圖是現打的果汁-梅漿番茄汁

很好喝但是~~番茄味好濃喔@@有點兒不習慣

再來加了一點新鮮鳳梨,就變成鳳梨番茄汁~

可以放一點點還未上市的-陳皮梅粉...酸酸甜甜的~好好喝又能讓身體代謝髒東西

 

 

IMAG4363_副本  

再來示範~涼拌海帶芽~

~風味豆腐~

~挖沙米蒟蒻小卷~

~茶仔油薏仁糙米拌飯~

 

菜色合併 

譜請上他們的網站查詢

宥子貓還不是人妻所以很認真的吃....每一樣都很好吃

現場主講人只做大約一人份的~裡面廚房已經做好來賓的料理了!!!

全部都是''素食''喔~主講人因為癌症的原因好幾年前就吃全素食了~連奶蛋都不碰

在這裡可以學習自己做素食料理又能多變化~而且相對的比外面的素食料理健康喔

 

Q梅子醬梅子醋這麼甜,糖尿病患者能吃嗎?

Ans.這家祥記的產品,沒有外面的產品放這麼多人工香料,而且基本上醬料只放一點點可以吃沒問題!我本人吃得很安心!

茶仔油薏仁糙米拌飯,我只有吃大概1/2的分量,蒟蒻小卷澱粉量很少,吃了大約5~6捲吧(這樣很飽了)

自己在家做~可以調整醬料的使用,如果有血糖問題~梅子醬偏甜主要是提味可以減量使用!!!

有任何烹調放方面的問題可以直接在網站問他們喔~

 

《祥記練梅官方網站》http://www.shangi.com.tw/

 

最後

IMAG4391_副本  

得到硬的梅糖一包

還有一張''紫蘇梅製作圖''

 

他們家的煉梅~是宥子貓可以吃的!沒有糖份~我超愛吃酸的啊...超開心...

不然外面賣的梅子添加物太多~糖分超高...吃起來驚驚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