骨髓 

 

跟慈濟認識有一段時間了~

小學時在家附近的鋼琴家教班學習~

我還記得老師姓劉,老師的媽媽很疼我,每次去他們家都會準備小點心給我吃

但我沒有繼續學習鋼琴,也沒有跟劉老師聯絡,

過了許多年,高中時我爸每個月都會捐款給慈濟,

剛好劉媽媽是慈濟人能幫忙收款~~~

 

而前幾年男友因為血液配對成功,做了檢查沒有問題可以捐骨髓幫助血癌的病患,

男友也一口答應,慈濟的師姑師兄便安排男友到花蓮的慈濟醫院,做簡單的手術~~

全程可有一名家屬陪伴(當然是媽媽陪伴啦!)

只要住院3天,就可以回家了!!

爾後我男友便是慈濟人稱的---菩薩

 

現在已經過了三、四年了吧?我男友還是活跳跳~~~

雖然他沒有加入慈濟的行列‧但是每次慈濟師姑們邀約捐骨髓活動都會請我男友去幫忙一下!!!

有電腦或健康的問題也會請教我男友!!!

 

昨天去師姑那幫忙灌電腦軟體~
師姑跟我們說,最近她在處理幾個骨髓個案,合格配對者有幾個聽到要捐骨髓都有點排斥,

甚至約好時間會突然有事無法聯絡上.....

師姑說,如果合格配對者只有一個,但是又不願意幫忙,

就會有一個人因為得不到幫助而消失生命....

為了這幾個個案師姑日夜奔走,很辛苦,只是希望多一個人活下來!!!

 

當下聽到我很感動,慈濟師姑這樣做都是義務幫忙...

相比之下我真的是太渺小了~~~

這樣子的堅持和努力的精神,還有遇到的難題不都是我們會遇到的嗎???


順帶一提,師姑請我們喝南非的紅茶,還說一定要加現切蘋果片跟檸檬汁~~

超好喝的

南非茶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