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  

 

慈濟每年都會舉辦歲末祝福~

今年已經邁向第47年了

2012年底台灣其實就有很多分部已經舉辦過了

昨天是20130105施帝大人早早就跟我說要去板橋那邊的慈濟祈福~~~

板橋分部規模很大,下午一點多到外面滿滿的都是與會之人....

若不是有認識的師姑帶領,還真不知該往哪走呢!!

02  

因為人太多了,師姑師姊們分別帶領不同身分的人進去

證嚴上人會在主廳-講經堂開示祈福

一般民眾就在齋堂或是視聽教室...好像有四廳

我們比較晚些,在比較小的教室看螢幕轉播

大家很守秩序,一開始主持人開場

之後便播放2012年慈濟的全球賑災回顧

好多人看的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

慈濟對於醫療、教育、人文志業真的好用心

不分人種,不分年齡和地位

我看了也熱淚盈眶....

 

影片結束後有慈濟志工的表演

大家訓練有素,超整齊的~~~

 

05  

而這個祈福燈是每個座位上都擺一個

等等上人出場就要一起為台灣和地球祈福....

這個祈福燈很環保,可以回收再利用^^

 

好可惜我不是在講經堂

可以親眼看到上人出場~~~那好比霹靂布袋戲的超級高手出場一般

現場唱著悠揚祥和的歌~上人就從樓梯出現緩緩的走向講台....

挖~~~這一幕好令人深刻

就像是個救世佛祖下凡間哪.....

 

上人站定講台

開始開示~回顧去年的每一刻以及感恩感謝

最重要的是為身邊及全世界祈福

04  

今天是好人臉沒畫眼妝啊XD好害羞啊

 

03  

施帝大人也很誠心地為身邊家人朋友---祝福身體健康平安順心

 

祈福完畢~上人要開始發放祈福小紅包囉!!!

在講經堂的朋友們都能親自跟上人領取~我們小民眾就只能跟常駐師父們領取了

但是這都無所謂,重點這都是上人的祝福.....

 

歲末祝福大約在下午四點結束~~

最後上人還親自到其他小廳看看我們這些小民眾呢

上人還開玩笑說:「剛剛有在螢幕看到我厚???怕你們沒看清楚我就給來仔細給你們瞧瞧」

雖然來去如風一下子就去別廳了~

不過聽說現在能親眼看見上人是很不容易的

我不是慈濟人,但覺得在2013年初就能看見上人很幸運~

這一年一定會是超級順心的一年^^

06  

另外一提,施帝大人身上寫著''捐髓者''的背心可不是一般人能穿的

他真的是捐髓者啊....

高中時無心插柳,沒想到過10幾年後配對成功~

慈濟師姑打來還以為是詐騙呢!!!

施帝大人覺得可以救人一命,毫不猶豫就去花蓮慈濟醫院抽骨髓

雖然只是三天的住院~但是全程有慈濟師姑師公的照顧與陪伴

上人還親自慰問我家施帝大人呢!!!!

捐骨髓那時好像是2007年吧?!之後慈濟有捐骨髓的相關活動

便會找施帝大人幫忙啦^^可以說這次活動是施帝大人引薦的呢!!!

真的是很不錯~~~~

 

 

 

12  

這就是祈福小紅包~我爸媽每年也都會去歲末祝福~只是不同分部

中間是祈福小蠟燭...進場每個人都可以領取一個喔!!!

 

 


 

因為中午沒吃甚麼~~~

結束之後便到附近的南雅夜市找食物

07

臭豆腐~~~~因為看到很多人排隊便就來湊熱鬧

還要先領號碼牌咧!!!這麼好吃嗎???

08  

很忙碌~在旁邊看著都沒休息

 

  09  

還好時間早~~~我們是第16號!!!內用也是要拿的....

約莫等了10分鐘吧!

10  

耶~上菜啦!!!!大份的55元

我跟施帝大人心血來潮就會吃炸臭豆腐

尤其到了一個新的地方~但好吃的炸臭豆腐不多

最好吃的是外酥內軟~如果泡菜醃的好...那就是有90分以上啦!!!

 

恩~~~好吃

11  

真的是外酥內軟喔!!!

這樣的口感~應該是要回鍋兩次炸啊~~~

可惜昨天晚上有點冷~剛炸起來瀝油拿上桌就不熱了~

但還是很酥的說~~~

泡菜蠻清脆的還可以~我覺得不夠酸!!!

不過比起前幾天吃的小攤臭豆腐好吃100倍啊~~~

下次有機會要再來吃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